余未之

非人间

2014-11-20

随笔

立冬过后两周的今夜,杭州的空气寒而干,夜空微红,看不见星星。

 

去年的今夜,我独自辗转天津到了北京,在三环的马路边打电话、问了三个人,迷路四十分钟后,终于在手机没电之前找到了蕾蕾在的北京服装学院。

 

她下宿舍楼来迎我,外套里是单薄的睡衣睡裤。搓着手打招呼,语气熟悉,笑容又热情又快乐。顶顶撞撞推我上楼,一开宿舍门,北方的暖气烘得我马上把外套毛衣都一件件除下了。随后的一周,不到二十平米,堆满置物柜、衣物鞋帽、起居用品的小小宿舍里,六个女孩收留我,成为了第七个。

 

我记得她们啊,下铺位楼梯时挪开凳子上的杂志,借我参看的男装结构书,专门从箱子里找出来给我的感冒口服液,带着洗漱篮领我走到浴室楼,在宜家四面镜前跳舞放松,盘腿坐在床上每天都记得与男友视屏聊天,的,女孩们。

 

她们,还有那些景象。最勇敢、最放空的那一周里,我所看到的风景,在各个时刻各个地点的氛围、心情,现在回忆还很清晰。

我忘带了相机,所幸还有纸笔可画。所邂逅的人们的名字,也在速写本里记着。

期待有一天,再被你们找到。

 


全文链接 1热度

评论(3)
热度(1)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