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未之

非人间

2014-11-02

The Crystal Shoes

【水晶鞋】

王子拾到灰姑娘的水晶鞋,视若珍宝。命大臣寻遍全国,找到穿得进鞋的那名姑娘。

这天傍晚,水晶鞋终于辗转到了灰姑娘家,刚好套上她纤细的脚,不大不小,熠熠生辉。

“你说鞋子是你的,谁信呢?”大臣双手叉腰,趾高气昂。

“我穿进去了。”灰姑娘保持弯腰的姿势还没有起身,目瞪口呆。

“穿进去的姑娘多的是,比你小十岁的姑娘穿得进去,你的姐姐们也穿进去了。”

“十岁的姑娘去不了舞会;姐姐们削了脚。”

''王子殿下找穿得进鞋的姑娘,没找不削脚的姑娘。“大臣捻捻翘起来的胡须,长长的指甲指着榜文念念有词。

灰姑娘气结。

"我们帮您偷回来吧,姑娘。偷回来,就只能您一个人穿,别人都穿不了。“老鼠和云雀叽叽喳喳。

''那王子也不知道我穿得进鞋,是那个舞会少女啦。”灰姑娘觉得老鼠和云雀好笨哦。

“王子要找穿得进鞋的姑娘,不找穿着水晶鞋时被人看到的姑娘。”老鼠和云雀互相掌掴,细细的爪子指着榜文念念有词。

灰姑娘气结。

 

“只能把全国少女的脚都砍掉了。拿我的树枝做斧头吧。”月桂木高兴地挥舞着枝干。

“那是做什么?”灰姑娘挥开一丛丛从窗户探进来月桂枝叶。

“全国上下都是没有脚的姑娘,王子就只能娶您啦。唯一穿得进鞋的姑娘。”月桂木在风里跳舞,无数片叶子指着榜文念念有词。

“没办法。我只好不穿了。”灰姑娘刚要气结,看到氧气罐用完了,“让王子跟水晶鞋结婚去吧。”她宣布放弃。

水晶鞋在灰姑娘脚上蹦蹦跳跳:"走,让我和王子结婚去!"

王子与穿在灰姑娘脚上的水晶鞋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

【男孩与黄莺】

男孩的头被箱子切下。

箱子长着锯齿、獠牙。

箱子说我也不是故意的嘤嘤嘤,要怪怪那个后妈。

后妈说是我干的。同时也是你干的。

男孩的手脚、身体被炖了汤。骨头埋在黄梨木下。树上冒出了一只黄莺。

黄莺飞进屋里,停在箱子上头哭,你为什么切了我的头。

箱子莫名其妙,黄莺小小的嘴长在黄莺小小的头上,黄莺小小的脑袋长在黄莺小小的身体上。我没有切你的头。

黄莺哭得更惨烈,我是男孩啊,你为什么切男孩的头。

箱子说要怪怪那个后妈。

黄莺叼来石子把箱子砸死了。

----------------------------------------------------------

在 K 记写生写得物我不分时开的脑洞。命题作文写着不费劲还有趣,所以挺开心 ~

评论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