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未之

非人间

2014-09-12

亲人


“小蓠”

“姐姐?”

八岁大的孩子,揉着朦胧的睡眼,刚挣扎探头出被窝,柔软的头发乱得一缕缕翘起来。

颜落摸摸他的脑袋,“不用起来,姐姐马上出发,跟你道个别。”亲昵地俯身蹭蹭幼弟的头发。“ Beybey 小王子~”

“哦呜…"前些天姐姐就提过准备回趟国游玩,清醒了些的颜蓠睁大眼睛,嘴角大大地向上扬起,“快去快去,记得带烤鸭回来!还有聚义坊的绿豆糕……运台爆米花炮弹来就更好了,嘭一声打雷那种!还有……”颜落忍俊不禁:“不说找不到带不过,你要那作什么,吓唬 William 他们?”颜落挑挑眉,“你一贯作风是暗中下套~”

“诬赖,诬赖啊~明明人家这么纯良无辜!”颜蓠抱着枕头,“好玩嘛!网路上看过。工业时代前的朴素之美啊,人家还没亲眼见过它,世界之大,有趣的事情这么多,哀吾生之须臾,渺沧海之一粟,Life is a dream …”“打住吧,你再这么文白混杂的,妈一定不准阿江再带你了。他明明有优点的吧~不开玩笑,走啦~”

“诶!Byebye 姐!早点回来!我对你的爱是矢志不渝的!”飞身跳起狠狠抱一下,颜落正转身,便只抱到姐姐的背,后者莞尔,回过身掐掐弟弟的小脸。“我知道。”

“过阵子就回来”颜落笑着学弟弟的话,“我对你的爱也是矢志不渝的。”语调平和珍重。

八岁大的孩子,正是看什么都感兴趣,最皮最闹的阶段。大了十岁的颜落却能完全接纳自己夸张的表达,并不把自己随意当个小孩,当然也不是说当个大人,她只是接受,平等地看待和对待自己,不动声色地引导。还能率性玩笑。颜蓠长大后每每回忆,都更加想念姐姐。

而此刻,颜蓠后仰,满足地把自己砸回柔软的床垫上。风掀起窗帘露出蓝天一角,墙外有点喧闹,似乎是邻居的遥控飞机挂到树枝上正在借梯子。翻身没形象地卷起薄被把自己埋在中间,上学之前他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当下一切都很好。

至少当下,一切还很好。

TBC

------------
两姐弟初中就在脑海里陪着我,连同其它很多人。一直没有自信写。再不写的话就要消失了吧?所以再青涩再幼稚,也想写出来再说。我要放松些,做能做的事,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评论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