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未之

非人间

2016-06-09

勇气

老大要我研究情感,而要把范围从“人—社会—自然”缩小,去立足于当下,符合我作为个体的身份。所以我就一直在想,我作为一个少年人、青年人,我的情感特质是什么。

那日怂了大半天以后体会到,我最希望把握住的,是勇气。持续而坚韧不绝的勇气。

抵御虚空的勇气、投入去爱的勇气。

道德经里讲说,勇气来自于了解,来自于慈悲。可也首先,得有勇气去了解,去让自己慈悲。

年长者的勇气,可以依靠他们的经验和智慧,那是时光赐予的礼物。
而少年人的勇气,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本能。

我们本能觉得世界是亲和的。
如此才浑然无畏地踏入其间,被打磨被雕琢。

全文链接 5热度

评论
热度(5)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