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未之

非人间

2016-03-21

三月随想

一.
如果我的一天,有三百五十个小时那么长,我有那么多时间做事,就能变成最厉害的人了,大家都会很羡慕我,很喜欢我。

可是那样,我就找不到一个人,在这个时间,说话。

二.
权志龙说:“不要混沌地活。”

三.
软弱得一阵风就能动摇,这样的我,居然也会被人说天然强大,以至于体恤不了弱者的痛苦。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好像在学校楼道里,被说过类似的话呢。 哈哈。

我咬着牙不吭一声的样子,在午夜路灯下的马路中间哭到站不起来的样子,你都不曾看过,不是吗? 我为什么要体恤?

四.
桌子对面,坐着我喜欢的人,瘦削而精巧的脸。

他握着杯子笑了一下:“我不喜欢,一路往前,只想争取上流阶级生活的人,他们很厉害,但总感觉太累。”

我忙点了一下头,我也不喜欢。 一路往前,争取上流生活,听起来太虚荣了。
努力,只是因为没有退路,一种不得不做的事。

我觉得有恋人才叫生活。

然而我不是一个,仅仅坐在一起,就让他感觉快乐的人。

所以我根本,没有退路。

五.
阿展说,那些乐观的人,是选择把悲伤的那部分心,丢掉。

掩埋掉、封存掉、杀掉、遗忘掉…一个活生生的人的一部分, 多残忍!

所以我才忍不住地思考。 贪心想为所有事情找到出路。

六.
画肢体,反复参考解剖,是很繁琐的事。

可不弄懂的话,下次画还是混沌不清,更不能准确而轻盈。

七.
没有退路这种说法,是否太过偏激?

八.
海德格尔说出向死而生的时候, 我猜是戏谑地笑着的。 假装洒脱达观~ 假装一辈子,就成真。

九.
于是想写一个人自认是坏人,却做了一辈子好事,这样的故事。

十.
电影千钧一发,我非常喜欢。

罗网密不透风,灵魂倔强飞翔。

十一.
金句小姐宣儿说,我给她的感觉,有点像马薇薇。
于是忙不迭得补了 CUT 。她挺酷的。

如果我内心住的是个辩论者,我怎么使用它画画呢?

十二.
画得潦草,会感觉不安全,担心没有人喜欢,会吃不上饭。
画得精细,会感觉不安全,担心没有产量,会吃不上饭。

不在画画,就会感觉不安全,担心吃不上饭。 反正天天感觉不安全。

这就是穷人必须要承受的心灵的重担呀!

十三.
朋友们快点画出名、快点变成暴发户,我就能去蹭饭蹭菜蹭酒了。
家边有五柳树。

十四.
一个永恒的问题是:
我到底想画什么?
我到底该怎么画?

十五.

The fool wanders, a wise man travels.

十六.
我觉得幸运。

能够生气也是幸运,能够欢笑更是幸运。

十七.
我所在的这,一成不变卑微的,地球一角,
也是许多人的远方。

十八.
契机这种事,等是等不来的。
只能迎头撞上,或者天上掉下来捡到。

十九.
我觉得自己是不值得同情的。
所以可以更努力,更努力一点。
做到一个极致,把地心打穿。

二十.
一山还有一山高。
专心攀,不要看。

评论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