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未之

非人间

2015-05-22

亿万光年外的你

你的样子

我不知道


你是一只猫吗?

缩着爪子,团成团。


还是海边的一粒沙?

浪花来去,把你卷走冲下。


你怎样行走,用四、三,还是七只爪,滚来滚去

或者一动不动,就像棵树呀?


你在我的手心吗?

黄色的自动笔,里头装铅芯。


你在太阳上吗?

火焰烫伤你的脚底,又马上愈合。


还是你是一颗星星,

住在亿万光年外的黑色宇宙。


我想象不到你的颜色,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也不知道我的。


所以我是一只猫、一粒沙;我用七只爪子滚来滚去,同时我一动不动;我是一些笔痕,一些水渍;我在太阳上;我是亿万光年外的星星。

而你也一样。


我们是一样。

所以不孤单。


全文链接 4热度

评论
热度(4)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