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未之

非人间

2014-11-16

大象

毕设课,阮老师:“我们脑子里的念头,就像一头大象,随处乱走。不能由着它乱跑去做无用功,也不能强逼着它扭头,等于南辕北辙。最好是轻轻拉它,教它往你想要的方向去。”

“一头大象已经够难哄的了,而你脑袋里简直有一百头大象在狂奔。”

因为速写本里搭载了各种成分的画面。“你想一口吃成个胖子吗?又是雕塑,又是时装,又是神话,又是漫画。东西方结合,我也做不到。”

“重要的不是你看了多么多,你看得时候的状态更重要。到底是不是浮光掠影。画画时候也一样。”

“你都没有在听我说话,我指出你的画哪里好,这是一面镜子。你忙着找东找西,忙着显示,你就错过了。

“你现在在做什么?不是在图书馆,不是上星期、一个月前。你现在坐在我面前,我们在交谈。”

“亲爱的,你不要急。

一百头只是个幻觉。我的大象游荡得厉害了点。在这个信息爆炸、追求短平快的世界里,在我模糊看不清形态的心域里。

全文链接 6热度

评论
热度(6)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