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未之

非人间

2014-07-22

平常心

了解自己有个习性,阀值比较高
往好了说是专注时间长,往坏了说是不懂节制

以前为了画漫画可以花十小时磨蹭出一个想象中的动作,半年每天睡四小时引发焦虑。 现在为了学习可以一天看六部(不是爆米花的)电影;
也可以为了休闲一整天刷微博花痴,是说连收衣服的时间都不放过,已经本末倒置、不是休闲的程度

李易峰的颜是蛮有吸引力的。可是这样怎么都不值得
因为到最后已经感到痛苦了

这种习性的动因大概是对自己(开心与否)的不在意
执着于外物

于是有意识地求自己:
不喜欢的时候,停下来
焦虑了,就发泄出来
就好了许多

再怎么好的事,也不是一股脑儿去涉猎,就好的
要多方位地权衡:是不是真的适合/需要;怎么去接近比较好

还要给自己空间,安静地深入思考、反思。去看明白一些事
那些表面之下的暗流,冰山底下的巨峰

平常心
学姐早就提醒过的,平常心
未必有真实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要爱自己,要脚踏实地,要去做
不要逃避

想到良性循环和恶性循环

幸福感、自我认同、环境的支持、有所贡献和成果
与:
羞愧感、自我否定、环境的忽略、没有贡献和成果

环环相扣着
任一环节的脱扣,就可能转换整个循环的性质
要注意心智管理哦

“吾日三醒吾身”
老祖宗的大道理总是有大智慧

说回李易峰

上次热烈地萌的明星是老王和老李。老王更是引为了人生榜样

引发崇拜,需要“能带着我学习、前进”,精英阶级出身的偶像更容易做到
颜、可爱、还是只用来观赏调戏
所以食色性也是一方面,各个网站找他资料时,也是想找到那样的点

想知道他有什么独门秘技、原则,是现在的我可以学习
(譬如老王的是:与比自己优秀的人合作;流行文化可以联合东西方)

但祝福奥运、希望国家繁荣昌盛什么的是老子十六岁的博客内容啊!
……

他不是为了取得我的崇拜而存在

体会到这点,大概也揣测到一个他的“独门秘技”
平常心

六十分的基础八十分的天赋八十分的用功八十八分的情商九十九分的颜

走过七年,长成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如果不是我阀值过高引发焦虑、为了客服焦虑学着升级学习思维、引老王“精英阶级流”的要求要求自己
如果不理会完美主义、或者愿力再强点,初三到现在的漫画能够画完整。能够自然地去成长

或许跟他的路线会更接近点

流行文化让大众开心,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又不是非要联通东西方,才是流行文化

-说好的向一流学习才能成为二流呢?
-方向不同不能纵向比较!
-方向也有一流二流啊,快再去修正观点
-……脑容不够哎哎哎!

另外举个栗子~
薛凯琪的出身比较精英阶级,她的唱功就比李易峰好了不止一大截。而微博的日常,是认真练习、认真工作、对人生认真体悟后的感想。完全没有卖萌,认真且优质的内容非常吸引人。而感觉得到她给自己的期望和压力,状态并不是舒展而是紧绷的。这同时造成一种疏离感,并不是完全的亲切。

没有如果哦
曾经我是那模样,现在我是这模样
没有如果

— 受欢迎又水准高不是更好?
— 是啊是啊所以那才更难呢!要多努力、多智慧都不为过
— 所以快去“画到不吃饭不睡觉”啊!
— ……平常心

:)











全文链接 4热度 

评论(2)
热度(4)
© 余未之 | Powered by LOFTER